孩子的压岁钱你们都是怎么处理的?

#亲子欢乐过大年##头条创作挑战赛##头号有新人#

大家小时候收到红包,你们的父母都是怎么处理的?我爸妈是:这钱爸妈就先给你保管了。然后一到开学的时候,他们就把红包拿出来交学费了,剩下的就不了了之了哈哈。

等到我当妈妈了,前两年孩子还小,红包包出去跟收回来的也差不多,孩子的开心就是收红包的那一下,后面这钱我也没给她存着就花掉了。这两年孩子也大了,我觉得是时候让她树立一下金钱观。

然后我看到了网上一个很独特的观点:正因为是孩子,所以更应该让孩子立马把压岁钱花掉。

如果是听父母的话,那么压岁钱一般都是按着父母说的:先存起来。小学时候得到两百块的压岁钱,多年以后,再花的感觉,那种喜悦可能就不一样了。

小学时候得到200块,那可能是巨款了,如果能够用这个钱去买到自己平时非常想要的东西,那种感觉简直太棒了,太高兴了。但是如果到了高中,存起来的这两百块钱,已经不是当初自己认为的巨款了,想要的东西估计已经比200块贵好多倍,小学时如果用掉了这笔钱的感觉就再也得不到了。

这种感觉就好比我好几年前刚毕业去了苏州,那时身上没什么钱,很想吃松鼠鱼,看到一家老字号的店,迟迟不敢进去,就觉得会不会很贵,然后就没进去了。多年以后也没再去苏州了,但是就有点后悔,当初为啥不进去尝一尝呢,为了省点钱,却错过了那种感觉。

他的观点是:压岁钱应该让孩子马上用掉,这样会有很大的价值。如果存起来,多年以后,反而会使价值降到只是“生活费的一点补偿”而已。

压岁钱应该在当下就花掉,发挥出它的价值,孩子可以用这笔钱去看个展览,去跟好朋友一起去游乐园,去买想要很久的玩具,甚至去旅游,钱少去近一点地方,钱多点可以去远点的地方,去交际,去开阔眼界,让这钱当下就发挥它的作用。

而存起来的话,等到了长大了,这笔钱所带来的价值远远比不上当下就花掉的所带来的价值大。当然,我们这说的是普遍孩子的压岁钱,如果是那种压岁钱很多的另当别论。我们可以看看网上这张压岁钱地图,哈哈,数额多少的对比还是蛮大的。

以上是我看过的一个博主的观点。我个人的观点是,压岁钱不多的话,孩子也五岁以上了,可以当下就花掉。压岁钱比较多的话,大点的孩子父母还是可以跟他一起规划下怎么处理。可以把压岁钱分成三份:

10%用于平时的零花钱,可以自己支配。买零食、玩具、学习用品等等,这部分钱让他完全自己做主。可以按每个礼拜给他发放这笔钱。

40%用于实现心愿清单的钱,小孩子肯定有很多愿望,有些愿望比较大零花钱没办法实现的,比如想去迪斯尼,这时候这部分钱就可以当作愿望基金了。

50%用于钱生钱的钱,可以将这部分钱存起来有点利息,要有仪式感也可以给孩子在银行开个自己的账户。也可以买保险,教育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等方式。这个得需要爸妈好好研究研究怎么合理比例配置,毕竟这是有风险在里头的。

当然,孩子压岁钱怎么处理那还得看家庭情况,又要包出去,又要攒钱下来,这真的是一笔不小的钱。家庭比较困难的话,这时候再来说财商教育啥的,真的我觉得就是贩卖焦虑了,这时候可以直接跟孩子说明家里情况,拿出一部分压岁钱给孩子自己支配。剩下的就用于家庭支出。不差钱的咱就不说了哈,毕竟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。

提早祝大家新年快乐!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哈哈哈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10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代码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